首页 / 培训服务/ 资料中心
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

(第163号)

 

《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已经2015323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1581日起施行。

 

201549

 

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

 

第一章  

 

第一条 为了规范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工作,加强对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督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及其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等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检验检测机构,是指依法成立,依据相关标准或者技术规范,利用仪器设备、环境设施等技术条件和专业技能,对产品或者法律法规规定的特定对象进行检验检测的专业技术组织。

 

本办法所称资质认定,是指省级以上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技术规范的规定,对检验检测机构的基本条件和技术能力是否符合法定要求实施的评价许可。

 

资质认定包括检验检测机构计量认证。

 

第三条 检验检测机构从事下列活动,应当取得资质认定:

 

(一)为司法机关作出的裁决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结果的;

(二)为行政机关作出的行政决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结果的;

(三)为仲裁机构作出的仲裁决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结果的;

(四)为社会经济、公益活动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结果的;

(五)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当取得资质认定的。


下载完整版

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docx



Copyright © 2020 中培国认(北京)计量科学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杨公庄1号2-4幢4层403号
电话:010-83862162
京ICP备20014125号-1 中培国认(北京)计量科学研究院

扫一扫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