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训服务/ 知识问答
实验室申请授权签字人的要求

实验室对授权签字人的要求,参照如下11个方面,这些方面也是对实验室设置授权签字人的要求:

1.授权签字人要求满足相应的资格:授权签字人要中级职称或者同等条件,大专相关工作满8年,本科5年,研究生3年(CMA略有不同:博士研究生毕业,从事相关专业检验检测活动1年及以上;硕士研究生毕业,从事相关专业检验检测活动3年及以上; 大学本科毕业,从事相关专业检验检测活动5年及以上;大学专科毕业,从事相关专业检验检测活动8年及以上),同时满足特定领域的要求。

2.熟悉检测、标准、方法、程序(对自己实验室的标准、方法十分的熟悉)。

3.对检测结果做出正确的评价(最终要在报告上签字的,当然要判断结果的正确性)。

4.了解测量结果的不确定度(实验室基本能力之一,授权签字人一定要会的。)

5.熟悉设备维护保养、设备校准的要求、掌握设备校准状态(了解设备,才能更好的做好实验,出具准确的结果)。

6.熟悉认可规则,认可政策的要求(CNAS既然授权给授权签字人,那么理应理解CNAS本身的规则)。

7.熟悉认可条件(熟悉认可条件,才能知道实验室如何满足CNAS的条件)。

8.熟悉获准认可实验室义务(获得认可的实验室的义务总共有12点,授权签字人一定要熟悉)。

9.熟悉带认可标识/联合标识检测报告或使用规定(不能乱用认可标识,标识千万不能用错!参考CNAS-R01和CMA关于标识的使用规定)。

10.在对检测结果的正确性负责的岗位上任职,并有相应的管理职权(授权签字人有相应的实际权利)。

11.实验室明确授权签字人职权, 对其签发的报告有最终技术审查职责 ,对于不符合认可要求的结果和报告具有否决权(对报告有一票否决权!)。

2020-05-22

                                                         供参考

Copyright © 2020 中培国认(北京)计量科学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杨公庄1号2-4幢4层403号
电话:010-83862162
京ICP备20014125号-1 中培国认(北京)计量科学研究院

扫一扫 关注我们